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12-06   伊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伊县政阅〔202318

伊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纪要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地力·买买提同志主持召开伊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2023年动用备用费方案的请示》《关于同意办理伊宁县民政局、中共伊宁县委员会办公室、伊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资产处置的请示》等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2023年动用备用费方案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由孟涛同志牵头,政府办按程序下批复。

二、审议《关于同意办理伊宁县民政局、中共伊宁县委员会办公室、伊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资产处置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政府办按程序行文批复,县委办、政府办、县民政局要严格按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依法依规做好资产处置工作,财政局要加强监督指导。

三、审议《关于同意办理伊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伊宁县委党校、伊宁县农业农村局资产处置的请示》《关于上报办理伊宁县纪委监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资产处置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以上《资产处置的请示》,政府办公室按程序行文批复;政府办、党校、农业农村局、纪委监委、住建局、文旅局要严格按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依法依规做好资产处置工作,县财政局要加强监督指导。

四、审议关于上报办理新疆伊犁金龙矿业达达木图煤矿安全性评价期间产出工程煤处置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政府办公室按程序行文批复;县财政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对新疆伊犁金龙矿业达达木图煤矿安全性评价期间产出约2200吨工程煤依法依规进行资产处置。

五、审议关于将伊宁县信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阳光小镇农贸市场资产无偿划转伊宁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局的请示

会议决定,则同意该《请示》,由县财政局负责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六、审议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报告

会议指出,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逐步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层次,确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康发展,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县人社局严格按照完善后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执行,同时要做好群众宣传教育,提高政策知晓率。

七、审议《关于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G577公路工程指挥部申请调整矿产资源规划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由崔晓乾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及时与州直相关部门和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G577公路工程指挥部对接,依法依规进行办理。

八、审议《关于审批伊宁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由张磊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对《修复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上报。

九、审议《关于调整伊犁青年农场实验学校规划用地性质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十、审议《关于申请办理采矿权延续变更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要根据对伊犁金亨矿业有限公司、伊犁泸峰矿业有限公司伊宁喀拉亚尕奇、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奥依曼布拉克村片石采矿权延续调查意见和有关部门的建议意见,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十一、审议《关于申请拆除伊宁县温亚尔镇卫生院老维医门诊的请示》《关于申请拆除伊宁县墩麻扎镇卫生院危房的请示》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县卫健委负责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十二、审议《关于将胡地亚于孜镇喀格勒克村幼儿园划拨给胡地亚于孜镇人民政府的报告》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胡地亚于孜镇负责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听取伊宁县2023年度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由孟涛同志和马晓军同志负责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耕地,充分认识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责任上要全面压实,确保粮食安全,在整改上要全面彻底,确保粮食安全

听取伊宁县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督察2023年大气环境整治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要按照县委研究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分解方案,抓好任务落实。特别是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专员办大气污染防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责任领导要亲自到反馈问题现场核查整改情况,督促监管部门和企业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同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人:阿地力·买买提

参会领导:杨永辉、张磊、哈力米克热衣·塔瓦克、马晓军、张利、崔晓乾、古丽娜·艾力瓦、李刚别克

列席人员:县委办县委党校县纪委发改委、财政局、司法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住建局、文旅局应急管理局信访局税务局伊犁州生态环境局伊宁县分局林草局、商务工信局、水利局、交通局乡村振兴局卫健委教育局胡地亚于孜镇人民政府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有限公司、伊犁拓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政府法律顾问。

伊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