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会议纪要
2023-07-26   伊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伊县政阅〔2023〕07号

伊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

会议纪要

7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地力·买买提同志主持召开伊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伊宁县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依法履职事项清单><伊宁县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依法协助政府工作事项清单><伊宁县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清单>的请示》《关于成立伊宁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提请审议<伊宁县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依法履职事项清单><伊宁县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依法协助政府工作事项清单><伊宁县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清单>的请示》

会议指出,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该《请示》明确了县各单位(部门)、乡镇(片区)依法履职事项清单,改进和规范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工作,有利于我县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明责、赋能、减负、增效。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政府办公室按程序行文,请县民政局负责抓好落实。

二、审议《关于成立伊宁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的请示》

会议指出,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具体措施,有利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为确保我县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由县民政局负责,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明确相关单位职责,经分管县领导审定后由政府办公室按程序行文。

三、审议《关于开展草种基地建设的请示》

会议指出,开展草种基地建设项目,有利于推进草原保护修复和改善草原生态状况,进一步提高我县草种供给质量和效率,加快推进全县草种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由县林草局负责,按照国家政策和生态环境相关要求推进项目落地,明确土地权属,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建设。

四、审议《关于伊宁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评估调整工作的请示》

会议指出,开展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评估调整工作是贯彻落实《关于开展自治区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低价评估调整工作的通知》的具体措施,有利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对于加快我县农村土地的规模化经营,推进发展农业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依法依规抓好落实。

五、审议《关于伊犁金龙矿业有限公司达达木图煤矿、伊宁县鸿森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伊北矿区八号矿井一期矿井拟处置意见的请示》

会议指出,按照《关于组织开展自治区长期停产停建煤矿分类处置现场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长期停产停建煤矿进行分类处置,有利于进一步加快退出低效无效产能,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促进我县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依法依规按程序做好处置工作。

六、审议《关于印发<关于推进伊宁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指出,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创新化开展“气象+”服务,进一步做到检测精密、预报准确、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我县旅游、农牧业、林果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政府办公室按程序行文,请县气象局负责抓好落实。

七、审议《伊宁县能化共轨战略合作协议》《招商引资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做好能化共轨项目,是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风光绿色能源转化、保障能源安全的有力措施,充分利用我县自然资源、交通区位、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建设打造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农业畜牧智能设备制造产业和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等项目,有利于推进全县新型城市化建设和与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协议》,由商务工信局负责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抓紧签约落实。同时,做好沟通对接,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尽早落地。

八、审议《关于伊宁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费的财务说明》

会议指出,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发挥法律顾问在文件审查、重大项目推进、合同签订、法治宣传等方面作用,有利于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依法办事,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涛同志牵头,尽快支付政府法律顾问服务费用,并起草签订法律顾问聘用合同,将政府职能部门法律服务一并纳入合同范围。

主持人:阿地力·买买提

参会领导:孟涛、杨永辉、哈力米克热依·塔瓦克、张利、崔晓乾、古丽娜·艾尼瓦、李刚别克、阿布力哈依尔·哈依尔别克、费勇、胥艳斌

列席人员:伊东工业园区、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司法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人社局、商工信局、州生态环境伊宁县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妇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


伊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