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召开2023年青年工作联席会议
2023-11-15   伊宁县零距离
11月14日下午,伊宁县召开2023年青年工作联席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州党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青年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推动伊宁县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努力开创伊宁县青年工作新局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勃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青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崔晓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针对村社、新兴领域、学校、系统行业等重点领域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要分层分类抓好学习,每月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主题团日团课、“青年大学习”等载体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各族青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提升青年能力素质并发挥其积极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挥洒汗水,建功立业、尽展风采。

会议要求,共青团伊宁县委员会要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干部认同感、归属感,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扛起责任、发挥作用,努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事务的工作格局和机制安排,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全面性和协调性,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县广大青年为建设富裕文明和美的杏乡凝聚起更多青春正力量。

共青团伊宁县委员会通报了伊宁县贯彻落实《自治区青年发展规划》情况,县青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人社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伊宁县青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片区)团委书记、共青团伊宁县委员会干部参加会议。(伊宁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彭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