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宁县税务局“云端”服务助企办税畅通无忧
2022-09-28   伊宁县零距离

“短短15分钟的直播课程,‘六税两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的免税知识干货满满,既有政策讲解,又有业务办理和操作演示,对我们很实用。”新疆新瑞州陶瓷有限公司办税员彭勇刚观看完税收业务专题直播课,向回访的税务工作人员说道。近期,国家税务总局伊宁县税务局在向企业“线上”推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类型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梳理政策、精准匹配、定制服务,借助网络直播、录播课堂,对辖域企业适用的最新政策、优惠政策、重点政策进行解读和辅导,以“思维导图 精准送达”的方式让纳税人在政策使用上更加得心应手,在关注企业涉税诉求的同时切实为企业解决办税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为使企业在特殊时期办税无忧、退税快享,伊宁县税务局根据企业行业类型及经营范围,对变更登记、发票领用、抄报税、按期申报等常见税收业务通过微信视频、远程帮办一对一、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填写相关信息,根据“线上”受理、系统流转作业方式成功为179户企业办理退税,为132户次企业解决涉税问题,最大限度为纳税人提供了点对点、个性化、便捷化办税服务,使得纳税人办税体验持续提升。“目前,我们探索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税惠政策,辅导提醒纳税人按节点完成税(费)申报、发票代开、预缴税款等业务,帮助企业应享快享税收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在特殊时期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伊宁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负责人孟宪童说。下一步,伊宁县税务局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针对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小型微利企业不断加大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力度,持续聚焦纳税人办税缴费困难诉求,确保企业在“云端”方便、快捷、高效办理税费业务,用精准辅导和暖心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轻装前行,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