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胡地亚于孜派出所多种形式开展反诈宣传
2022-08-09   伊犁日报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通讯员唐明)为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近日,伊宁县公安局胡地亚于孜派出所多种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在反诈宣传工作中,胡地亚于孜派出所除采取发放宣传单、入户宣讲、张贴海报方式外,还组织民警给辖区老人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段、作案特点和防范方法等,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叮嘱老年人在生活中提高警惕、不能占小便宜,一定要记住“四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惑要及时告知子女和警察;同时,对辖区老年人子女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让他们懂得“儿女关心沟通多一点,父母距离诈骗远一点”的道理,从而让老年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