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突发心梗 命悬一线 伊宁县人民医院火速为患者开启生命通道
2022-11-15   伊犁零距离

疫情期间,因为防控需求,伊宁县人民医院无法像平时一样正常接诊,但是在遇到紧急和特殊病患的情况下,县人民医院都竭尽全力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架起生命之桥。

11月3日凌晨6点,救护车的呼啸声划破夜空,县人民医院的急诊科紧急接诊了一名胸痛患者。据了解,患者王女士有胸痛、胸闷、大汗等症状已经3个小时,患者自行服用速效救心丸,症状并未好转。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急诊科的值班医生立即安排患者做急查心电图,结果显示急性下壁心梗。随后,急诊科值班团队即刻对患者开展溶栓治疗术,但是溶栓后患者仍持续胸痛。值班医生当即联系援疆专家、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黎叶飞一同会诊,会诊结果显示患者溶栓未成功、血管未再通,需要马上安排补救冠脉介入治疗。

在急性心梗的救治中,时间就是生命。虽然患者的核酸报告超过24小时,但情况危急,县人民医院按照院感防控要求在做好全程防护和消杀的前提下,介入医疗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立即为患者准备手术,全力以赴抢救患者生命。经过一个小时的手术,成功地为患者实施了冠脉造影并在右冠闭塞处植入支架两枚。经过医院多学科的奋力抢救,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意识恢复清醒,各项功能正在逐渐康复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伊宁县人民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疫情期间为危急重症患者开启绿色通道,竭尽全力挽救患者生命,为伊宁县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