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奋斗者·正青春】伊宁县小伙阿奴拜克·库弯喜获北京马拉松冠军
2022-11-08   伊犁零距离

11月6日早上7点30分,2022北京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伊宁县阿乌利亚青年片区的哈萨克族小伙阿奴拜克·库弯夺得男子组冠军,用时2小时14分34秒,这也刷新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

比赛开始后,阿奴拜克·库弯与其他三名选手——何杰、杨春龙、孙晓阳稳居第一集团,在30公里处阿奴拜克·库弯突然提速,甩开其他选手,开始独自领跑,最后以2小时14分34秒率先冲过终点,获得此次北京马拉松冠军。

1996年3月,阿奴拜克·库弯出生于伊宁县阿乌利亚青年片区一个地地道道的哈萨克族家庭。阿奴拜克·库弯的父亲库弯·买提卡斯木年轻时也是一名运动员,或许是有一点遗传天分,阿奴拜克·库弯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

伊宁县阿乌利亚青年片区居民库弯·买提卡斯木说:“我儿子在北京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了冠军,我们特别地高兴。孩子小时候就喜欢体育项目,他也参加了伊宁县、乌鲁木齐还有内地一些大大小小的比赛,也取得了好成绩,我们也特别支持儿子的这个爱好,现在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希望孩子能够参加国内外更大比赛,为我们祖国、为新疆,为我们家乡伊宁县争光。”

阿奴拜克·库弯小学三年级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学校运动会1500米赛跑,意外的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上初中时,他参加了学校运动会3000米项目,获得第三名。阿奴拜克·库弯跑步的天赋被当时的教练巴哈达吾尔·吾坎巴依所发现。

教练巴合达吾提·吾坎巴依说:“阿奴拜克训练方面非常刻苦,他每一次训练早操出得早,晚上下课晚,特别认真。他这次比赛也破了自己的记录,我希望阿奴拜克以后能在国际比赛上获得更好的成绩,为新疆、为伊犁争光。”

马拉松运动员阿奴拜克·库弯说:“参加北京马拉松比赛拿了冠军,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首先我非常感谢父母一直以来的支持,把我养这么大,也感谢我小时候的体育老师巴哈达吾尔教练,没有他的帮助和指导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作为一名运动员,最大的一个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我接下来就是更加努力训练,突破自己,努力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