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曲鲁海乡政府
2023-11-28   曲鲁海乡政府

、机构设置

(一)党政机构设置5个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

1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文秘、档案、保密、翻译、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制定乡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并监督落实;负责乡机关效能建设及绩效考核;负责机关、派驻机构、事业机构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建立完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制定实施“呼叫”事项办理信息反馈评价制度,完善和实施对县直部门和派驻机构履职的考核评价机制。

2.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纪检、党务、组织、宣传、机构编制、人事、老干部等工作的规划、管理、协调和监督工作;负责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人大、团委、工会、妇联等日常事务;负责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负责“访惠聚”驻村工作、农民夜校、村(社区)义工志思着、服务积分见换点等群众工作机制的落实和考核;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居民的宣传、发动、服务工作;负责“访惠聚”、“民族团结-家案”工作:负责辖区社用组织的培育、发展和管理:负责特殊群体的相教帮扶、解决居民困难诉求等工作;负责群众工作机制的落实,并不断拓展教育服务群众的形式和载体。

3.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农业、农技、农机、林业、畜牧、水利、财政、土地、统计、交通、乡村建设、扶贫开发、招商引资、项目管理、一、二、三产业的规划、管理、服务、协调和监督工作;拟定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总体部署和目标。

4.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政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族宗教、信访、司法、统战、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广播电视、旅游、计划生育、民政、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退役军人、残疾人、红十字事业的规划、管理、协调和监督工作;负责拟定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做好乡人武部工作。

5、综合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规划、管理、协调和监督工作;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拟定和实施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的运行管理制度,包括日常工作制度、包片负责制度、巡查上报制度、执法处置制度、执法协调制度、执法案件督办制度;负责行政执法监督、执法绩效考评;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信息系统建设;负责联系协调县政府相关行政部门派驻乡执法人员以及乡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二)事业单位设置8个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文体广电旅游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农村合作经济(统计)发展中心(财政所);乡村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生态环境工作站);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与综合执法办合署办公);人口和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指导站):

1.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不合并不拆分,保持现状。主要负责农业、畜牧、兽医、草原、林业、农技、农机、水利、科技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乡政府制定农业、林业、畜牧业、科技等工作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文体广电旅游服务中心,本中心不拆分不合并,保持现状。保持原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不合并不拆分。主要承担文化、宣传、体育、广播电视、旅游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乡政府制定文化、宣传、体育、广播电视、旅游等工作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本中心不拆分不合并,保持现状。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红十字会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乡政府制定民政、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退役军人、残疾人事业等工作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乡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工作;负责进驻窗口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服务保障,对进驻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考核、培训,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负责对进驻中心事项进行审批资源整合、流程优化重组和提速增效工作。

4、农村合作经济(统计)发展中心(财政所),本中心不拆分不合并,保持现状。主要负责农村经济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农村集体经济,为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工作:负责乡政府财政预算决算的编制、办理各项收支结算和对账报账工作;履行统计职责。

5、乡村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生态环境工作站),本中心不拆分不合并,保持现状。主要负责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园林绿化、环境保护、交通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协助乡政府制定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交通工作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乡政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总体部署和目标。

6、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中心),本中心保持现状。主要负责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治建设、平安创建、网格化管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人民武装等方面的服务工作:负责群众信访、矛盾纠纷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普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负责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管理指导基层网格员队伍等:协助乡政府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治建设、平安创建、网格化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7、综合行政执法队(与综合执法办合署办公)。本中心保持现状。主要负责与综合执法办公室合最办公整合乡现有市场监管、文化市场、农业、城市管理、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领域站所、行政执法力量和资源,开展市场监管、文化市场、农业、负责环境保护村容村貌。规划、建设、安全生产、农机、食品药品、住房保障等领域日常执法检查,依法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并接受有关县级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8、人口和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指导站,本中心不拆分不合并,保持现状。主要负责与乡卫生院合署办公资源共享。负责宣传党和国家有关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法律,普及计划生育科学知识,负责开展计划生育技术、优生优育等方面和科技引进推广活动;负责做好地方卫生防疫、地方病防治和公共卫生监督等工作;负责承担妇幼保健技术指导、健康教育的宣传工作。

曲鲁海乡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1、围绕全中心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为各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综合服务。

2、负责全各类文件、党委、政府重要会议(书记办公会议、长办公会议、党代会、人代会)、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稿的起草及党委、政府日常的文书处理。

3、负责对级机关各党委、站所、各村委会送交党委、政府的各类文件的文书处理工作。

4、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调查研究、综合分析,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5、围绕党委、政府总体工作部署,负责重要信息的收集、整理、综合、传递和上报工作。

6、负责对党委、政府工作报告、党代会报告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立项督办;对书记办公室、长办公室等会议决定的事项进行督促检查。

7、负责党委、政府日常工作,做好全重要会议的统筹、党委、政府有关会议的筹备及党委、政府领导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系等服务工作。

8、负责党委、政府班子会议的召集、协调等有关事宜。

9、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队伍建设,抓好党委、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培养工作,统筹、协调、组织全党委、政府办公室人员培训工作。

10、负责管理全党政系统机要和保密工作。

11、负责党委、政府办公室人事、党务、后勤等事务的管理工作。

12、负责党委、政府大事记的记录。

13、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信息

办公地址:曲鲁海乡曲鲁海大街18号

单位负责人:马合木提江·艾木都勒(乡长)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周六周天3/1工作人员在岗

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令时(10月1日-5月31日):上午10:00-12:00,下午15:30-19:30

办公电话:433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