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防疫再提醒:科学佩戴口罩
2021-09-06  

防疫再提醒:科学佩戴口罩

 

8月8日,记者从伊犁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变异的“德尔塔”病毒仍在扩散蔓延,在严峻的防控形势下,科学佩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既能保护自己,又有益于公众健康。

伊犁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群众:

一、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科学、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要注意遮挡。

二、居民外出一律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坚决做到“疫情不退、口罩不摘”。特别是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娱场所、旅游景区、公交场站、医院、酒店等公共场所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按要求测体温、验码通行。

三、全州所有公共场所必须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在入口及显著位置设置醒目提示,所有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方可进入,严禁未佩戴口罩人员入内。违反规定接纳未佩戴口罩人员的,一律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四、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各族群众要主动对自身健康状况进行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并前往附近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五、广大居民群众要相互监督,对不正确佩戴口罩或扎堆聚集群众要及时进行教育劝导。

同时,使用口罩时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做好手部卫生,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口罩要遮盖住口鼻,调整鼻夹至贴合面部。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严格遵照疫情防控措施,带头科学佩戴口罩,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做好示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