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八项社保业务“区内通办”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09-10  

社会保险管理局依托自治区“社会保险核心三版信息系统”上线运行,8项与养老有关的公共服务事项不受地域限制,可在全区范围内实现“跨层级、跨区域、跨机构”无差别办理。

  这8项养老保险公共服务事项包括: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对账单查询、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证明查询、个人权益记录查询、养老保险待遇调整信息查询、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社会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个人基本信息变更、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

  8项公共服务事项中“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对账单查询”“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证明查询”“个人权益记录查询”“养老保险待遇调整信息查询”等4项查询清单,线上和线下均可办理。

  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业务“区内通办”以线上办理为主,线下办理为辅。自治区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养老保险供养亲属、工伤保险供养亲属等不同群体的领取待遇人员在线上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APP、电子社保卡以及“新疆智慧人社”APP等服务渠道,办理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社会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个人基本信息变更,两项变更业务线上线下均可办理,“区内通办”变更业务以不影响社保待遇为前提,仅可变更性别、民族、户口性质、联系人姓名、联系电话、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等基础信息。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区内通办”途径主要通过线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