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关于高温橙色预警的通知
2023-07-13   伊宁县气象台

县直单位、乡镇(片区)、辖区企业

根据伊宁县气象台2023年7月13日1651分发将高温黄色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白天至19日白天,伊宁县域平原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将升至35℃以上,局部区域最高气温可达38℃或以上,持续高温天气易引发森林草场火灾,城乡火灾风险指数偏高,请注意防暑及用火安全。

一、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高度重视,充分估计气温持续回升,空气干燥等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按照职责要求,落实应急预案,周密安排部署,提前采取应急安全措施做好应对准备。各级消防等有关部门要对现有的消防车辆、灭火器具、通信器材,特别是物资储备库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修,确保设备状态完好。扑火队伍要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做到发现火情能迅速出动。

二、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加强进山旅游、野外宿营游客管理,对林区和重点草原防火区经营旅游店、施工单位要做好防火宣传。重点林区要及时清理可燃物,加强巡逻做好记录抓好防火检查,加强边界森林草原防火巡逻做好防范,森林草原防火隔离带不符合要求的地段,要立即采取补救措施,确保草原防火隔离带真正起到防火作用。

三、要积极做好气温持续回升大风天引发火灾的安全防范工作。矿山、危险化学品、电力、建筑、高空作业、野外施工、林业、草原、畜牧业等生产经营企业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四、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联合消防等综合救援队伍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反应灵敏、信息畅通。凡发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要在第一时间用电话形势边处置边报告、并边核实边书面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不得迟报、缓报、漏报、瞒报各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