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关于降雪天气预警的通知
2022-03-02  

伊县应急预警〔20226期

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气象台2022年3月2日17时发布重要气象服务信息:预计未来24小时,伊犁河谷大部地区多云转晴,部分地区有中雪,东部山区局地大到暴雪,3~4级偏西风。4至6日,河谷各地晴间多云,风力不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15℃左右。根据以上天气预报现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逐级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开展灾害监测,提前转移雪崩灾害易发区的群众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权威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提示,将预警信息传播到城镇社区、农村村场等基层单位,确保信息发布全覆盖、无遗漏。同时,要加大农村留守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确保强降期间的人员安全。

二、道路交通部门和公安交警要加强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防止发生车辆追尾、碰撞等各类事故。道路交通部门要加强因地面积雪、昼融夜冻、能见度差、雾大易形成冰雪路面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做好除冰除雪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道路交通运输企业要加强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强化对司乘人员恶劣天气下行车的安全教育,保障安全运营和服务特别是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要严防车辆碰撞、倾覆和危险物品泄漏,做到安全驾驶,做好防滑、防冻和防侧翻的预防措施。                                

三、农业农村部门及时组织做好农业大棚的加固、清扫棚面积雪和增温补光工作。山区暴雪和强降温天气对牧业生产和牲畜转场有不利影响,应确保牧道畅通,并提前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

四、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联合消防等综合救援队伍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反应灵敏、信息畅通。凡发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要在第一时间用电话形势边处置边报告、并边核实边书面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不得迟报、缓报、漏报、瞒报各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