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关于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天气的通知
2021-12-15  

伊县应急预警〔2021〕84期

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气象台2021年12月15日17时54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伊犁河谷西部、东部有微到小雪,北部沿山、东部局地中雪,路面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河谷西部、东部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和积雪。根据以上天气预报现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针对降雪、低温等天气,要切实落实责任,部署到位、措施到位、有力应对,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严防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二、道路交通运输企业要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加大对驾驶人员的警示教育,做到安全驾驶,做好防滑、防冻和防侧翻的预防措施。

三、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加强对生产车间、原料和产品库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检,及时做好危险化学品生产设备、设施和管线的防冻保温工作,加强对遇湿易燃物品储存场所的防潮措施。加油站、加气站、油库要及时检查维护涉及油、气(汽)水及危险化学品的容器、储罐、管道的防冰冻保温措施,防止发生设备、设施和管线冻裂及危险化学品物料泄漏事故,并在人员经常经过的位置铺设防滑垫、设置防滑倒警示牌。

四、矿山企业要尽量减少露天开采系统、排土场、地面矸石山等室外低温环境作业,及时清除作业现场和煤矿进风井筒的积雪和冰冻,加强对尾矿库输送管道、阀门、泄水塔槽的检查维护,禁止冰下放矿。

五、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联合消防等综合救援队伍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凡发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要在第一时间用电话报告,做到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书面报告,不得迟报、缓报、漏报、瞒报,确保信息畅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