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关于暴雪蓝色预警天气的通知
2021-11-25  

伊县应急预警〔202180


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

【新疆应急管理厅】据气象部门预测,2021年11月26日白天至28日白天,伊犁州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先后有暴雪(累计降雪量13~20毫米),新增积雪12~20厘米(蓝色预警);北疆局地伴有风吹雪(蓝色预警)

 一、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局地暴雪、寒潮、大风等灾害的各项工作,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报预警,确保及时预警、有效避险。气象部门加强天气过程监测预报预警,及时通报天气变化;农业农村部门组织排查农业大棚安全隐患,及时清理积雪及维护加固;文化和旅游部门加大对景区的巡查力度,遇暴雪、强降温、大风等极端天气及时关闭户外旅游项目或景区,并做好游客疏散转移工作;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警力,做好道路安全的巡查排查工作,针对大风、风吹雪和道路结冰情况,及时加强相关路段交通疏导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加强城市生命线工程及市政工程的安全检查,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排查安全隐患,维护检修安全设施,确保降温天气下的城市要素供应到位,同时督促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受大风影响的搭建物,遇大风天气及时督促停止室外作业。消防救援队伍提前预置布防力量,做好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置工作。所涉及范围协调相关部门加强镇和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冬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指导各有关行业部门和企业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防极端天气过程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做好防范大风、降雪、降温等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矿山、危险化学品、电力、建筑、高空作业、野外施工等行业领域要采取措施,防范大风、降雪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员及生产设施安全。

三、供水供电供气部门要加强24小时值班制,加强供水管道维护,防止低温造成水管爆裂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保供电工作。山区风雪和强降温天气对牧业生产和牲畜转场有不利影响,建议各牧区确保牧道畅通和转场安全,并提前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

 四、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联合消防等综合救援队伍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凡发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要在第一时间用电话报告,做到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书面报告,不得迟报、缓报、漏报、瞒报,确保信息畅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