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关于强降水天气预警通知
2021-10-10  

                              伊县应急预警〔202175期


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

伊犁州气象台2021年10月10日17时天气提示:预计今天夜间到12日白天,伊犁河谷西部平原地区及东部(海拔1000米以下区域)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西部局地大到暴雨;山区、南部及海拔1000米以上的东部地区有中量的雨转雨夹雪或雪,部分地区大雪,气温下降5℃左右。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河谷西部多云转晴,东部、南部、北部沿山微到小雪转晴,山区局地中雪。根据以上天气预报,现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过程,充分估计短时强降水、雨夹雪暴雪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按照职责要求,落实相关预案,周密安排部署,提前采取相关安全措施好应对准备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和短时强降水引发城市内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风险。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会商研判,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以降雪可能带来的雪崩灾害为重点,及时开展灾害监测,提前转移雪崩灾害易发区的群众。道路交通部门和公安交警要加强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防止发生车辆追尾、碰撞等各类事故。道路交通部门、要加强因昼融夜冻、能见度差、道路结冰、雾大易形成冰雪路面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做好除冰除雪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道路交通运输企业要加强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加大对驾驶人员的警示教育,做到安全驾驶,做好防滑、防冻和防侧翻的预防措施。                                

 三、山区风雪和强降温天气对牧业生产和牲畜转场有不利影响,建议各牧区确保牧道畅通和转场安全,并提前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

、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联合消防等综合救援队伍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反应灵敏、信息畅通。凡发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要在第一时间用电话形势边处置边报告、并边核实边书面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不得迟报、缓报、漏报、瞒报各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