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关于寒潮蓝色预警的通知
2021-10-22  

伊县应急预警〔202176期


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气象台202110221022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伊犁河谷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5℃、山区-7-10℃,伴有5级偏西风,根据以上天气预报现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及电子显示屏、微信和手机短信等途径,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权威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提示,将预警信息传播到城乡镇社区、农村村场等基层单位,确保信息发布全覆盖、无遗漏。同时,要加大农村留守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确保强降期间的人员安全。

二、道路交通部门要加强因能见度差、道路结冰、雾大易形成冰雪路面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道路交通运输企业要加强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加大对驾驶人员的警示教育,做到安全驾驶,做好防滑、防冻和防侧翻的预防措施。

三、电力部门要加强重要设备和重点地段的巡查维护,防止出现因寒潮造成线路和设备结冰导致大面积、长时间停电现象。

建筑施工领域现场人员安全避险,加强户外设施、临时搭建物、广告牌、高空作业的防护;加强工矿商贸领域的安全防范,做好生产设备、设施和管线的防冻保温,防止冻裂及物料泄漏引发事故

四、山区风雪和强降温天气对牧业生产和牲畜转场有不利影响,建议各牧区确保牧道畅通和转场安全,并提前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

五、应急管理部门要会同气象等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联合消防等综合救援队伍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