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关于成立伊宁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领导小组的通知
2023-10-31   伊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伊县政办发202344

为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基地建设服务,根据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要求,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伊宁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阿地力·买买提(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副组长:马晓军(县政府副县长)

员:朱亚军(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龙(县财政局局长)

刘华东(州生态环境局伊宁县分局党组书记)

黄茂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

张玉枢(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文(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罗家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木拉提·塔里木别克(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

哈力扎提·苏力坦(县农广校校长)

黄红梅(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

吐轮阿依·阿司帕洪(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协热帕木·买苏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热合拜·努尔太(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阿不都许库尔·赛买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买苏提·买买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祖农·卡德尔(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古丽温且木·热合木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亚库甫江·马合木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各乡镇(片区)农业分管领导、农技站站长

伊宁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刘文同志担任,具体负责基地建设的日常工作和技术指导及生产管理工作,制定和完善相应基地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基地服务和质量保障体系,做好基地建设相关材料的整理、归档、上报工作。

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基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制定农业投入品监管制度,定期或不定期监督检查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制定规划玉米建设实施方案、技术规程和生产技术制度,推行标准化生产,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测土配方平衡施肥,建立玉米质量追溯体系;做好技术指导服务。

州生态环境局伊宁县分局负责基地保护区环境监督,制定基地保护区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定期监测基地内水、土、气各项指标符合绿色食品原料生产,确保基地方圆5公里和上风向20公里范围内不得建有污染源的工矿企业,防止工业“三废”污染基地。

县商务工信局负责基地内相关项目管理,确保不批准基地周边半径5平方公里内和上风向20公里范围内污染企业的立项,杜绝基地被工业“三废”污染。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的监督指导工作,监督检查农业投入品市场,打击违规药剂售卖和使用行为,保障产出食品的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县财政局负责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各项优惠政策的兑现和上级有关项目资金的管理划拨工作,确保基地建设经费的保障工作。

各乡镇(片区)成立相应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辖区生产基地建设、生产管理、产地认证和续报等常规工作。

基地建设办公室工作职责

伊宁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质量监督、技术指导、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品供应管理、产业经营等5个工作小组,负责基地建设的日常协调管理。

质量监督小组负责相应的基地环境、生产过程、投入品使用、市场及生产档案监督检查或抽查工作;各乡镇(片区)监督队伍具体负责本基地单元的环境、生产过程、投入品使用、市场及生产档案监督检查或抽查工作。

技术指导小组负责推行标准化生产,开展生产环节技术指导服务,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测土配方平衡施肥,建立质量追溯体系;开展宣传活动,制定培训计划,做好管理人员及玉米农科技培训。

基础设施建设小组负责基地山、水、林、田、路等综合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和提高基地的生产条件和环境质量。

投入品供应管理小组负责基地农业投入品市场管理,建立基地投入品管理体系,在各乡镇(片区)逐级进行管控;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度,严把质量关口,杜绝伪劣化肥、农药等农业投入品进入基地,管控禁用农药施入基地,严格按标准控制使用量和使用次数。

产业经营小组负责协调经营企业与生产基地供销、玉米收获、交售和仓储等工作。

伊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