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乡村振兴局
2023-11-14   伊宁县乡村振兴局

一、机构概况

根据机构改革方案及部门三定规定,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县乡村振兴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2021年6月1日正式挂牌。

二、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农民、返乡入乡人员参加农业技能培训、返乡创业就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开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工作;对乡镇乡村振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负责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负责统计汇总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投资情况。负责乡村振兴防止返贫监测信息化建设中的数据采集、更新、维护等技术服务保障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1个:伊宁县乡村振兴局

所属事业机构1个:伊宁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四、领导分工

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帆:主抓乡村振兴局全盘工作,兼任机关党支部书记。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稳定等工作。

党组成员、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邵光亮:统筹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负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厕、财务;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人居办、财务科。

党组成员杨奎:负责综合业务、后评估、消费扶贫;党组交办其他工作,分管综合业务科。

党组成员任艳:负责党建、意识形态、宣传、精神文明、人事、办公室、访惠聚、妇联、民族团结、计划生育、老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党组交办其他工作,分管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档案科、局机关党支部建设。

党组成员王力杰:负责项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依法行政、工会、法制建设、群众工作、疫情防控;党组交办其他工作,分管项目科。

五、各科室分工

(一)办公室:负责办公室各项日常事务,包括会务筹备、档案管理、干部考勤、公务用车及办公用品采购、环境卫生管理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精神文明)、意识形态、民族团结、依法治县、信访等工作,包括党员的学习管理、党支部的建设、中心组学习、党组织生活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二)业务办:负责动态监测和帮扶、就业培训、业务办相关材料审核、分析、上报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项目办:负责项目组织实施、扶贫资产管理、项目信息录入维护、项目档案资料整理、雨露计划、招商引资、审计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财务室:负责财务预(决)算、统计、组织人事、固定资产管理、节能减排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五)人居办:农村“厕所革命”、示范村建设、协助农业农村局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六、办公地点

伊宁县吉里于孜镇富民路4

七、工作时间

夏季作息时间:自5月1日起实行夏季作息时间,上班时间为:上午10:00至14:00,下午16:00至20:00,冬季作息时间:自10月1日起实行冬季作息时间,上班时间为:上午10:00至14:00,下午15:30至19:30

八、联系方式

(一)办公室

负责人:任艳电话:0999-4020490

(二)内设科室

1、财务室,负责人:郭美英电话:0999-13199991293

2、业务办公室,负责人:查保平电话:0999-13899799131

3、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提力瓦尔地·玉山电话:138997160444

4、人居办公室,负责人:徐红电话:0999-402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