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05-17   伊宁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贯彻实施国民健康政策,拟订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地方规范性文件。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指导全县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二)负责健康伊宁战略协调推进工作,研究提出健康伊宁建设的政策建议、制度措施和职责分工并协调实施。统筹全县健康促进与健康服务工作。

(三)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部署、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四)贯彻实施国家中医药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并纳入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战略目标。负责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工作的管理。

(五)制定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依法管理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六)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全县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全县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承担县老龄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七)监督实施国家、省颁布的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办法、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执业规则和服务规范。建立全县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制定并组织实施医疗服务地方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八)负责落实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相关政策、地方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工作。

(九)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职业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推进全县卫生健康诚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受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委托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及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

(十)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落实人口发展规划相关任务。

(十一)指导全县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十二)拟订全县卫生健康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相关科研项目。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组织实施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组织开展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协同指导院校医学教育。

(十三)拟订全县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

(十四)负责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等工作。组织指导对外交流合作和援外、援疆等工作,开展与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

(十五)负责县老干部局确定的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六)承担健康伊宁建设领导小组、县深化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等的具体工作。指导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十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医政科、公卫科、基层指导科、人教科、项目办、党建办、应急办、纪检办、老龄办、宣教科、计生协会、爱卫办14个科室。

办公地址:伊宁县富民路一号

办公时间:夏季10:00至14:00,16:00至20:00。冬季10:00至14:00,15:30至19:30。(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999-4023494

负责人姓名:杨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