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省前指来伊宁县开展2023年援建项目观摩活动
2024-01-02   南通援疆 

为贯彻落实全国第九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2023年度援疆项目建设成效,推动各地互学互鉴,切实提升对口支援综合效益,20231231日,省前指副总指挥徐申锋带领江苏援伊部分县市工作组负责人来伊宁县开展2023年援建项目观摩活动,南通援疆工作组组长施张范、副组长杨永辉陪同调研。

在上胡地亚于孜村民族团结和法制广场、农房抗震防灾改造工程援疆项目现场,观摩组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关于该村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发展目标的介绍,实地走进一户抗震解困房农户家中,与少数民族群众围坐交流。徐申锋指出,通过实施援疆项目,老旧村庄变成了花园村庄,夯实了里子、增加了颜值、提升了气质,抗震解困房的改造提升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援疆带来的温暖。他要求,要持续关注好村基础设施建成后的使用情况,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在天鹅泉保护区,观摩组察看了保护区运营情况。徐申锋对新一批援疆工作组拓展思路,开展摄影大赛增强保护区知名度和影响力表示赞许,同时详细了解了援疆项目支持的保护区整体提升建设规划编制进展。他要求,规划编制要注重统筹好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在后续建设过程中要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带动周边老百姓扩大就业、增收致富。

在南通第二实验学校(七中)建设项目现场,观摩组走进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徐申锋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完工时间,要求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质量、抢工期、出精品,为县里的孩子提供一个宽敞明亮、安心舒适的求学环境。

在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观摩组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校园文化、设施建设、办学情况等方面的介绍,了解了新一批教育援疆领队关于教育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徐申锋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面向未来的事业,要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援疆,结合南通教育之乡的优势,探索建立具有伊宁县本地特色的高质量教育模式,为当地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此外,观摩组还沿途车览了伊宁县纺织产业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人民医院等往届援疆项目建设成效。

观摩结束后,徐申锋强调,援疆项目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不折不扣的政治工程,也是直接面向当地群众的民生工程。工作组要加强统筹谋划,形成工作合力,注重质量安全管理,把每个援疆项目都打造成为让受援地老百姓长期受益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精品工程,确保每个援疆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让百姓早得实惠。

供稿:产业招商部编辑:刘沛锋审核: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