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江苏援伊·南通工作组组织伊宁县各阶层代表赴江苏、北京开展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2023-11-24   南通援疆公众号

1113日至22日,在江苏援伊·南通工作组的认真谋划和精心组织下,伊宁县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国宗教人士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等各阶层代表一行18人,先后赴江苏南通、北京开展携手促发展,同心绘主题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在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交流团与来自南通统战部门民族工作分管领导及民族界代表人士,共同参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交流团还走进南通各县(市、区),在如皋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基地、通州区民族公园、启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遗传习基地、崇川区张謇家风家教馆等示范基地,通过查看资料、听取介绍、观看专题片等形式,详细了解南通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氛围营造、活动开展、示范点打造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先进经验。

结束在南通行程后,交流团乘坐列车北上,赴北京天安门近距离观礼升旗仪式。当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交流团全体成员自发地行注目礼,随着现场观众齐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久久不愿离去。在广场中,来自伊宁县的交流团队伍尤为亮眼,大家手中举着鲜艳的小红旗,纷纷与国旗合影,愈发感到心潮澎湃,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息。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王晓花感慨道:现在能站在天安门广场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特别高兴,作为一名中国人来天安门广场参加一次升国旗仪式,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此情此景,让我的中华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是南通工作组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将进一步开阔伊宁县各阶层代表视野,促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凝聚起携手向前、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