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南通工作组推动中国天楹重力储能项目签约落户伊宁县
2023-10-30   江苏援疆伊犁公众号

经过江苏援伊·南通工作组前期多轮洽谈对接、积极跟进推动,近日,伊宁县政府与江苏能楹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标志着总投资8亿元的“中国天楹100MWh重力储能项目”落户伊宁县,这是南通工作组强化通伊两地产业精准对接,推动对口支援、交流协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突破。伊宁县四套班子及南通工作组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投资主体江苏能楹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天楹“环保+新能源”双轮驱动的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分布式光伏、地面电站、储能、区域能源中心等领域具备设计、投资、建设和运营的雄厚实力。该项目为伊宁县近年来新引进的首家主板上市企业投资项目,选址落户于伊宁县,占地面积约60亩,总投资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为自建高程式储能,包含储能系统、发电系统、传动系统、控制系统、升压站以及厂房等其他公辅配套系统。项目投产后,年储能上网电量6000KWh以上,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5000万元。

自今年4月份进疆工作以来,南通工作组始终聚焦伊犁州“8+1+1”产业集群,把南通的产业优势与伊宁县的区位资源禀赋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产业合作的整体谋划和工作对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带头开展链式招商,先后带队外出招商6次、积极对接龙头优势企业45家、拜访高校和科研院所8家,现已签约落户项目7个、在手在谈项目12个,全力推动产业援疆工作,助力伊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