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南通援疆工作组打造体育惠民工程 绿茵赛场投入使用提升伊宁群众幸福感
2023-09-08   南通发布

“快传……好球!”这两日,新疆伊宁县体育中心的绿茵场上不时传来阵阵喝彩。记者从江苏援伊·南通工作组获悉,6日,为期4天的2023年自治区乡村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简称“村超”)(北赛区)在伊宁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足球赛正如火如荼,其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升级改造后的伊宁县体育中心的投入使用,这不仅拉近了全场4000余名观众与球员的空间距离,也大大提升了观赛体验和热情,现场氛围极其浓厚。“我嗓子都喊哑了!”不少观众纷纷表示“现场太燃”。

建造于2009年的伊宁县体育中心,是全县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公共体育设施。经过多年使用,体育中心外观陈旧老化、设施破损严重,升级改造工作被提上议事日程。从去年开始,南通工作组投入援疆资金625万元,启动实施体育中心功能优化提升项目,打造体育惠民工程。“我们新建了一座五人制足球场,同时对体育中心四周看台以及上下水、灯光、暖气等场地内所有的附属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可容纳15000名观众同时观赛。”南通工作组项目建设部部长马晓峰介绍。

今年6月,修缮完工后的伊宁县体育中心焕然一新,随即迎来了伊宁县“村超”联赛,8个比赛日累计到场观众超3万人次,创造了近年来县内举办大型体育赛事观赛人数的纪录,球迷观众们更近距离地观赛,更切身地感受到比赛的激烈气氛,更热烈地展开良好互动。“这里的比赛设施很完备,在现场踢球很有氛围!”获得冠军的阿热吾斯塘镇队队长阿地力江·卡马力激动地说道。

足球运动在伊宁县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有着广阔前景。南通工作组致力将足球打造成伊宁县特色体育项目,建设成文化润疆的特色工作载体,帮助当地热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们实现足球梦想。上月,来自南通海门珂缔缘足球俱乐部的3名教练员受工作组邀请,在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组织了两堂公开课,给当地小球员们传授了运球、传球、防守等实用技能。“未来我们还将打造青少年足球基地,有计划地安排专业教练员指导教学,让当地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们有学上、有球踢、有专业教练带、有职业道路可走。”南通工作组组长施张范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