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召开第十批援疆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欢迎大会
2023-04-10   伊宁县零距离

4月10日下午,伊宁县召开第十批援疆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欢迎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总结第十批援疆工作组工作成绩,表彰第十批援疆工作组突出贡献和先进个人,深入扎实推进第十一批对口援疆工作,调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借鉴援疆工作组先进经验,担负建设新疆职责使命的积极性,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伊宁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而不懈奋斗。县委书记刘仕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海波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授予张华等33名同志第十批援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刘仕宁等县领导为第十批援疆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县委副书记、第十批南通援疆工作组组长张华代表第十批南通援疆干部人才作工作总结。他说,2020年年初,南通第十批援疆工作组正式进疆工作,三年时光,援疆干部带着组织的信任与重托,工作范围从人才援疆、产业援疆,拓展到公益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援疆;抢抓伊宁县发展的优势和机遇,大力移植南通纺织产业的成功经验,对接南通产业发展的宝贵资源,打造大平台,发展大产业,强化大招商,促进大就业,整合资源全力打造伊宁县纺织产业园区;为了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援疆工作组先后实施了100多个援疆项目,80%以上都投向了民生领域,努力把每项工程都建成放心工程、示范工程和民心工程,全力提高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第十批援疆工作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全体援疆干部将把伊宁县当成“第二故乡”,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伊宁县的发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第十一批南通援疆工作组组长施张范作表态发言。他说,第十一批援疆干部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若磐石的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一往无前勇担当,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破难题、谋发展;始终严守底线讲规矩,用从严从实的作风带队伍、作表率,推进各项援疆任务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南通援疆工作的满意度。

刘仕宁在讲话中指出,援疆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高度,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围绕“稳住西北,经略东南”的战略布局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第十批南通市对口支援新疆伊宁县工作组坚定坚决讲政治,真情实意来援疆,为伊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和43万各族群众民生福祉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仕宁指出,一直以来,伊宁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援疆工作,把对接好援疆工作、协调好援疆工作、实施好援疆项目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把援疆工作纳入全县工作整体布局,全面谋划、系统推进,确保了援疆工作在伊宁县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过程中发挥积极成效。

刘仕宁强调,第十批南通市对口支援新疆伊宁县工作组圆满完成使命,即将光荣返回各自岗位,第十一批工作组的援疆干部已经到位。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继承援疆工作组优良传统,续写辉煌的援疆篇章。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履行好伊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责任。要学习援疆精神,牢固树立舍我其谁、攻坚克难的意识;运用援疆平台,努力营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新氛围;放大援疆效应,不断巩固交往交融、合作发展新局面,同援疆干部一代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奋力开创伊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木那吉丁·努尔麦麦提、陶建江、杨新江、贾弘伟、热甫哈提·买买提、杨永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第十批南通援疆人才代表、第十一批南通援疆人才骨干,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