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教育援疆| 情系牧区,南通援疆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22-06-25   江苏援疆伊犁

在伊宁县教育局指导下,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援疆教师团队于6月17日前往伊宁县麻扎乡博尔博松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暨“石榴籽”爱心公益行活动。

上午10点,南通援疆教师南实团队来到大山深处的博尔博松小学。不顾一路颠簸的疲惫,南通援疆教师与该校领导和教师展开交流。看着残破局促的校舍、杂草丛生的“操场”、坑洼不平的路面,南通教师们面色凝重,纷纷表示要帮助这些牧区的娃娃们。


南通援疆教师邵汉华、夏丽分别执教了《慈母情深》(四年级语文)、《解决问题的策略》(五年级数学)两节示范课。课后,博尔博松小学的教师与南通援疆团队教师就教育教学展开深入探讨。南通援疆教师在倾囊相授教学技艺的同时,也被扎根边远学校教师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参加活动的南通“石榴籽”爱心公社负责人黄妹华女士代表南通“石榴籽”爱心公社,向学校师生捐赠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和毛毯、被子等床上用品,以及学校急需的15套太阳能路灯。黄女士表示,我们不仅要点亮娃娃们上下学路上的灯,更要点亮他们心中前往远方的灯。南通援疆团队教师也纷纷表示,愿与南通“石榴籽”爱心公社一道,为修缮校舍、铺设路面等进一步助学活动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