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南通——伊宁产业对接会在南通市通州区举行
2022-03-09   南通援疆工作组

3月7日下午,南通——伊宁产业对接会在南通市通州区举行,20余家相关企业应邀参加。

伊宁县委副书记、南通市对口支援新疆伊宁县前方工作组组长张华对到会的企业家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伊宁县千亿级纺织产业园基本情况,就当地的政策优势、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进行了推介。

伊宁县千亿级纺织产业园规划总面积20平方公里,以专业化、规模化、集群化、市场化的理念推进各项建设。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45万平方米,入驻纺纱、织造、家纺、服装等各类企业20多家,吸纳就业5000多人。园区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被中纺联评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已经成为全疆织机规模最大、带动就业最多、品牌效应最好的专业织造园区。

园区在建项目占地2000亩,总投资26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62万平方米,预计今年6月投入使用。届时可入驻企业15家,形成200万锭纺纱、2400台织机规模,吸引投资40多亿元,年产值超100亿元,吸纳就业4000多人。

园区全部建成后,预期形成350万锭纺纱、2.5万台织机规模,吸纳就业8万余人,锁定千亿规模,实现链式发展。园区将成为全州最大的就业基地、全疆最大的产业援疆基地、全国最大的家纺坯布生产基地和新疆有名、全国有位的“特色纺织小镇”。

会上,新疆大胜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新向与会企业分享了在伊宁县千亿级纺织产业园投资的经验和感受。与会企业纷纷表示,伊宁县的人文环境、投资环境、发展环境很具吸引力,近期将赴新疆实地考察,尽快确定投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