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财政局2022年财政监督检查查后公示
2023-02-13   伊宁县财政局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部门会计监督检查工作,根据自治区财政厅《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2年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2]3号),伊犁州财政局关于在州直各级财政部门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伊宁县财政局派出检查组对伊宁县融媒体中心和伊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会计信息质量开展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进行公示。

伊宁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存在以下问题:

一、财务手续不全。

二、记账凭证未记录附件数,会计凭证封面缺少要素,整理不规范。

三、政府采购程序不规范,未在政采云平台进行采购。

四、固定资产计提折旧进行会计核算时,账务处理有误往来账未及时清理

伊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存在以下问题:

一、单位内部控制度未得到有效执行。

二、财务手续不全。

三、购买物资未按规定计入固定资产。

四、记账凭证未记录附件数,会计凭证封面缺少要素,整理不规范。

五、一名财务人员未完成线上继续教育学习。

针对上述问题,财政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在集中审理、反复认证和充分听取被检查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依法依规按程序下达处理决定,要求被检查单位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加强管理,督促被检查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到位。

伊宁县财政局

2023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