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关于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定价成本监审报告公开的公告(二)
2022-07-11   伊宁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根本利益,提高景区门票价格的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21号令、《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第8号令、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旅游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新发改规〔202119、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自治区景区门票定价成本监审暂行办法的通知》(新发改成本〔201836号)等有关规定,决于自2022715日开始至730日截止,对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景区门票定价成本监审报告进行公开。现公告如下,敬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公开内容:关于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定价成本监审报告(见附件)。

二、公开方式:过伊宁县政府网站公开,网址http://www.xjyn.gov.cn/

三、意见反馈:公示期间社会各界如有意见建议我们将在收到意见建议5个工作日以内予以反馈

具体联系人:艾克然木、古勒

联系电话:1313980019218040999726

伊宁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710

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定价成本

监审报告

为进一步做好伊宁县旅游景区区间车成本公开工作,提高旅游区区间车价格制定的科学性和透明度,依据有关规定,遵循公平、科学、规范、效率的原则,我委成立监审小组,20225-7月对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成本实施定价成本监审。测算出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定价成本。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本项目名称

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定价成本监审

成本审核的依据

三、成本审核原则

(一)1.合法性原则。2.相关性原则。3.合理性原则。

(二)费用分摊办法

按照“合法性原则、相关性原则、合理性原则、权责发生制原则”。

四、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基本情况

五、成本审核的主要内容

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景区区间车门票成本包括职工薪酬、办公费、水电费、取暖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门票印制费、广告宣传费、绿化维护费、森林防火防灾费、维修费、物料消耗费、低值易耗品摊销、培训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业务招待费、税金、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财务费用及其他费用构成。

(一)职工薪酬

1.职工工资是指以货币形式向职工发放的基本工资、津贴、奖金、补贴和加班工资等各种薪酬单位上报数3834000元,据实核定。

2.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和住房公积金分别按最高不超过核定工资总额的14%2%2.5%12%据实核定。应当在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中列支的费用,不得在其他费用项目中列支。非货币性福利不计入定价成本。

福利费,单位上报数230040元,据实核定。

工会经费,单位上报数0元,据实核定。

职工教育经费,单位上报数0元,据实核定。

住房公积金,单位上报数0,据实核定。

3.社会保险费包括按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养老16%、医疗8%、失业0.5%单位上报数866807.77元,

(二)办公费,单位上报数50000元,据实核定。

(三)水电费是指支付的水费、电费、污水处理费等,单位上报数200000元,据实核定。

(四)车辆使用费,单位上报数400000元据实核定。

(五)票据印制费,单位上报数40000元,据实核定。

(六)广告宣传费,单位上报数100000元,经审核,核减100000元,核定数为0元。

(七)维修费,单位上报数7000000元,经审核,核减2667242.27元,核定数为4332757.73元。

(八)低值易耗品摊销,单位上报数60000元,据实核定。

(九)税金,单位上报数200000元,据实核定。

(十)固定资产折旧,未投入实际使用的、不能提供价值有效证明的、由政府补助或者社会无偿投入的资产,以及评估增值的部分不得计提折旧或者摊销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费,单位上报数17944208.38元,经审核,核减4169095.66元,核定数为13775112.72元。

(十一)绿化维护费,单位上报数500000元,据实核定。

(十二)通信费,单位上报数70000元,据实核定。

(十三)财务费用,单位上报数12043500元,据实核定。

成本费用为以上(一)—(十三)合计,单位上报数43451876.15元,核定数为36515538.22元。

六、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成本核定表

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定价成本监审结论

(一)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总成核定数36515538.22元。

(二)区间车单位成本77.69元,理论区间车价格(取微利3%)为80/·次含往返)。

(三)景区内部环线道路区间车价格(游客自主选择)

1.关圣山—天山红花环线道路5公里,暂定价格7元;

2.卧虎藏龙环线道路5公里,暂定价格7元;

3.鱼跃龙门环线道路2公里,暂定价格3元;

4.玄武望寿环线道路5公里,暂定价格7元。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本报告是根据伊宁县托乎拉苏旅游景区提供的财务报表等会计资料做出的,其真实性、合法性由被监审单位负责。

(二)参加本次监审的工作人员与被监审单位无任何利害关系。

(三)本监审报告中,所有以元为金额单位的表格或者文字表述,如存在总计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出现尾差,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本报告只能用于本次托乎拉苏旅游景区区间车运输价格定价标准参考依据,不作他用。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引用本报告内容,可能会出现由于核算指标等概念不同形成的误差,本报告制作单位不承担责任。

监审负责人:李清建

监审人员:艾克然木、曹惠君、古勒

伊宁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