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关于伊宁县天鹅泉景区门票定价成本监审报告公开的公告(二)
2022-07-15   伊宁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根本利益,提高景区门票价格的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21号令、《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第8号令、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旅游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新发改规〔202119、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自治区景区门票定价成本监审暂行办法的通知》(新发改成本〔201836号)等有关规定,决于自2022715日开始至730日截止,对伊宁县天鹅泉景区门票景区门票定价成本监审报告进行公开。现公告如下,敬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公开内容:关于伊宁县天鹅泉景区门票定价成本监审报告(见附件)。

二、公开方式:过伊宁县政府网站公开,网址http://www.xjyn.gov.cn/

三、意见反馈:公示期间社会各界如有意见建议我们将在收到意见建议5个工作日以内予以反馈

具体联系人:艾克然木、古勒

联系电话:1313980019218040999726

伊宁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710

伊宁县天鹅泉生态旅游景区门票定价成本

为进一步做好伊宁县旅游门票成本公开工作,提高旅游门票价格调整的科学性和透明度,依据有关规定,遵循公平、科学、规范、效率的原则,我委成立监审小组,20224-5伊宁县天鹅泉生态旅游景区门票成本实施定价成本监审。测算出伊宁县天鹅泉生态旅游景区门票定价成本。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本项目名称

伊宁县天鹅泉生态旅游景区门票定价成本

二、成本审核的依据

三、成本审核主要原则程序

1.合法性原则。2.相关性原则。3.合理性原则。

(三)费用分摊办法

按照“合法性原则、相关性原则、合理性原则、权责发生制原则”。

四、伊宁县天鹅泉生态旅游景区基本情况

五、成本审核的主要内容

景区门票成本包括职工薪酬(职工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等)、办公费、水电费、取暖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门票印制费、景区规划费、广告宣传费、绿化维护费、森林防火防灾费、景观文物古建筑维护费、维修费、物料消耗费、低值易耗品摊销、培训费、董事会会费、劳务费、租赁费、物业管理费、业务招待费、上缴管理费、税金(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增值税等)、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财务费用及其他费用构成。

(一)职工薪酬

1.职工工资单位上报数121705元,据实核定。

2.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和住房公积金

福利费,单位上报数0元,据实核定。

工会经费,单位上报数0元,据实核定。

职工教育经费,单位上报数0元,据实核定。

住房公积金,单位上报数0元,据实核定。

3.社会保险费

单位上报数0元,据实核定(景区属于季节性营业,员工流动性较大)。

(二)办公费,单位上报数880元,据实核定。

(三)水电费是指支付的水费、电费、污水处理费等,单位上报数90588.2,据实核定。

(四)维修费,单位上报数40256.3元,据实核定。

(五)租赁费,主要为土地租赁,单位上报数1375000元,据实核定。

(六)固定资产折旧,未投入实际使用的、不能提供价值有效证明的、由政府补助或者社会无偿投入的资产,以及评估增值的部分不得计提折旧或者摊销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费,单位上报数231683.98元,审核数为28268.57元。

(七)无形资产摊销,单位上报数71000元,审核数为0元。

(八)财务费用,单位上报数1727.05元,据实核定。

总成本费用为以上(一)—(八)合计,单位上报数1932840.53元,审核数为1658425.12元。

六、伊宁县天鹅泉生态旅游景区门票成本核定表

七、核增(减)项目

(一)核减-274415.4

1.固定资产折旧,单位上报数231683.98元,审核数为28268.57元,核减203415.41元。

2.无形资产摊销,单位上报数71000元,审核数为0元,核减71000元。

(二)总核增减

总核增减=-274415.41

、定价成本监审结论

(一)旅游门票总成核定数1658425.12元。

(二)单位旅游门票成本单位旅游门票成本29.61/·次

(三)理论价格考虑微利,利润率按照3%计算,

理论门票价格30/·次。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本报告是根据伊宁县天鹅泉生态旅游景区提供的财务报表等会计资料做出的,其真实性、合法性由被监审单位负责。

(二)参加本次监审的工作人员与被监审单位无任何利害关系。

(三)本监审报告中,所有以元为金额单位的表格或者文字表述,如存在总计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出现尾差,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本报告仅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价格决策服务。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引用本报告内容,可能会出现由于核算指标等概念不同形成的误差,本报告制作单位不承担责任。

伊宁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