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文化润疆】多彩文化实践活动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2023-01-03   伊宁县零距离

为礼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活跃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伊宁县墩麻扎镇阿孜尕勒买里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礼赞党的二十大·翰墨飘香”为主题的迎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各族群众送上精彩的“文化套餐”。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赛丽曼·吐尔逊在致辞中为各族群众送上了新春祝福,同时也希望各族群众能够一如既往支持、配合干部们的工作。

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下,伊宁县歌舞团的演员与群众开始了精彩的表演,演出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时响起。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伊宁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真情的春联、一句句寓意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各族群众、孩童们纷纷上前围观学习,孩子们更是跃跃欲试,书法家们悉心指导着。

墩麻扎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麦尔哈巴·肖吾开提说:“今天来这里挺高兴的,看到了精彩的节目,还有老师教我写毛笔字,我挺喜欢写毛笔字的,我还学习到了‘福’怎么写。”

歌曲、舞蹈等丰富的表演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政策传达给群众,为基层群众送上丰盛的文艺大餐,蕴含着喜庆、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和“福”字也送到了各族群众手中。她们幸福满足的微笑挂在脸上,空气中清醇的墨香,伴着2023年新春的年味扑面而来。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营造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

墩麻扎镇阿孜尕勒买里村村民郭春梅说:“我带着孩子到村委会参加活动,今天心情也特别好、特别高兴。村委会还给我们发了一个‘福’字,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墩麻扎镇党委、镇政府将以本次文化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有力抓手,开展好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并持续深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功能,以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墩麻扎镇党委副书记、组宣委员杜鹤说:“恰逢岁末年初,我们在墩麻扎镇阿孜尕勒买里村举办文明实践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拓展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目前墩麻扎镇四村一社区均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不断往里充实内容,做到大门常开、群众常在、服务常来,做到聚民心、聚力量、聚人气。”

伊宁县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盘活基层、打牢基础,教育群众、服务群众,让更多形式的文化实践活动进村(队)、进社区、进家庭,真正把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伊宁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干部田文军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极其重要,它具备有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新风等重要的宣传阵地。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具有特色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文明实践活动,从而有效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