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新春走基层】伊宁县举办2023年“我要上村晚”群众性文艺选拔赛
2023-01-10   伊宁县零距离

1月6日,伊宁县2023年“我要上村晚”群众性文艺选拔赛第一片区赛在吉里于孜镇吉里于孜村举办,为伊宁县2023年网络春晚录制活动甄选优秀节目与艺术人才。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人潮涌动。吉里于孜镇选送的群舞《盛世花开》拉开了比赛序幕。《党旗飘飘》、《苹果香》、《党的政策就是好》等节目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集中展现了各族群众美好幸福的生活。选拔赛中,由伊宁县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现场为节目评分。

据了解,参加本次“我要上村晚”选拔赛的演员们都来自各乡镇的文艺爱好者,他们用精心编排的原创作品,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现场的观众和评委。

演员松古拉·金米斯说:“大家都准备得很充分,节目也很精彩,作为本次参赛选手,我感觉自己表现得还可以,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会表现得更好。”

演员孙江红说:“作为退休的老人,特别开心国家能为我们百姓搭建这样的一个大舞台,让我们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讲好杏乡故事,传播杏乡声音,厚植杏乡情怀,伊宁县2023年网络春晚拟定于2023年1月16日录制,文艺演出以原创节目为主,立足本土文化特色和传统,通过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等方式,展现百姓安居乐业、幸福安康、产业兴旺的乡村新面貌和文化振兴成果,成为促进乡风和谐的创新载体。提升文化活动群众的参与度,突出“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搭起群众自我展示的平台,带领大家在“春晚”平台回顾伊宁县近年的变化,深切感受当前新疆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崭新气象,深情展望党的二十大所擘画的宏伟蓝图。

伊宁县文体广旅局文化馆馆长王文娟说:“伊宁县2023年‘我要上村晚’群众性文艺选拔赛共分4个片区,我们计划将在6号、7号两天完成四个片区的选拔赛,今天上午我们是在吉里于孜村开展第一片区的选拔赛,本次活动也是为了给伊宁县春晚选送节目,并挑选了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组成文艺小分队,在各乡村开展演出,让老百姓在春节前后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