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伊宁县2416.2万元配网建设工程全面展开
2023-05-04   伊宁县零距离

近日,总投资2416.2万元的伊宁县2023年配网建设工程全面展开,施工场地一派繁忙景象,此次配网建设工程将进一步完善现有供电线路,提升供电能力,最大限度普惠于民,更好满足地方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需要。

记者在胡地亚于孜镇的配网建设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操作手正按照现场技术人员的要求操纵机器开挖电杆基坑,电力施工人员正在为即将组立的电杆组装金具,在大型吊车的配合下,一个个高约15米的电线杆很快就组立完成。

新疆宏晟源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配网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徐涛说:电杆基坑的开挖、电杆组立、包括它的卡盘和底盘的固定,后期还会安排人员对现场的泥土进行清理,包括防沉台的筑立。电杆组立是农网改造施工阶段的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组立完成之后,才能顺利开展导线的展放等后期的工作,使农网工程顺利的向前推进。

胡地亚于孜镇下辖10个行政村,此次新建的配网建设工程建成后,将为辖区内居民用电再添一道安全保障,确保农牧民农业生产及日常生活用电正常。

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胡地亚于孜镇供电所配电营业工陈忠善说:目前进行的是伊宁县10千伏胡地亚于孜镇一线、胡地亚于孜镇二线建设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电杆组立、金具的安装和导线的展放工作,这项工作预计在六月底之前完成。这是胡地亚于孜线的备用线路,一旦现有的线路出现故障停电,这条线路会起到补充作用,确保胡地亚于孜镇8900多户28000多人的用电正常。

据了解,今年,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计划投资2416.2万元用于伊宁县配网建设工程,其中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53.19千米,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18.73千米,增换配电变压器3台。工程项目涉及巴依托海镇、墩麻扎镇、温亚尔镇、阿乌利亚乡、阿热吾斯塘镇、胡地亚于孜镇等6个乡镇,19800多户居民。预计,此项工程将于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