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温馨提示丨伊宁县杏花节、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23-03-29   伊宁县零距离

“两公布·一提示”

2023年清明节、“魅力伊宁·和美杏乡”春季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暨第十二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3月28日至4月6日)即将来临,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伊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请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与易拥堵路段,拒绝酒驾,珍爱生命,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易拥堵路段

1.“杏花节”期间吉里于孜大街、弓月大街为易拥堵路段;分流路线:

1)南环路—纺织园路口—703线路—火车站路口—铁运大道路口—和平路(循环)

2)漫水桥—老水泥厂路口—吉尔格朗路—一小十字路口—供电公司路口—翰林苑路口(循环)

3)弓月大街路—核桃树路口—703线路口—314线路—南岗路口(循环)

4)北一环路—城东路口—704线路—农大检查站—十八公里—国道218路口(循环)

2.国道218线135公里至136公里,温亚尔镇大桥,村庄路段,弯道、路口较多,每周六该路段两侧有巴扎,人流、车流比较密集,易发生交通拥堵。

3.国道218线142公里+100米,岔路口,路口处有加气站,加气车辆排队等候时间长,易发生交通拥堵。

4.省道315线243公里+100米,维吾尔玉其温镇高速路口出入口,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情况。

5.国道218线144公里至144公里+500米处,该路段有商场,人员较多,易造成交通拥堵。

6.国道218线143公里+500米墩麻扎大桥,桥梁较窄,道路两侧行人较多,车辆行驶缓慢,易造成交通拥堵。

7.国道218线117公里,该路段为十八公里十字路口,道路一旁有加油站,易发生交通拥堵。

8.国道218线123公里+450米,该路段为愉群翁回族乡十字路口,车流量较大,易发生交通拥堵。

9.省道220线30公里处,每周四该路段一侧有巴扎,易发生交通拥堵。

10.省道220线30公里处,每周四该路段一侧有巴扎,易发生交通拥堵。

11.省道220线8公里+200米处,此路段有墓地,清明节期间扫墓时有可能拥堵。

事故多发路段

1.伊宁县弓月新城十字路口处、核桃树路口、703线0公里至4公里路段,该路段附近有学校,上下学期间学生较多,且过往车辆、行驶的电动车以及行人较多,易引发交通事故。

2.G578线16公里-G578线8公里,此路段下坡路段且有弯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3.伊墩高速S12线32公里-伊墩高速S12线44公里,此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过往驾驶员朋友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安全通行。

4.墩那高速S12线72公里-墩那高速S12线70公里,是下坡路段,过往驾驶员朋友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安全通行。

5.墩那高速S12线79公里-墩那高速S12线80公里,是事故多发路段,过往驾驶员朋友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安全通行。

6.G578线8公里-G578线12公里,此路段上坡路段且也有弯道,为事故多发路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7.G578线12公里-G578线8公里,此路段下坡路段且也有弯道,为事故多发路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8.国道218线155公里至176公里,路面笔直车速较快易发生交通事故。(萨木于孜镇至拜什墩农场路口)。

9.国道218线133公里至136公里(工业园路段及温亚尔镇大桥路段),村庄路段、弯道、路口较多,每周六道路两侧有巴扎,人流、车流比较密集,易发生交通事故。

10.国道218线123公里至129公里(阿勒推大桥路段)多为村庄路段,弯道、路口较多,该路段一侧设有加油站,排除加油车辆较多,每周三、五道路两侧有巴扎,人流、车流比较密集,易发生交通事故。

11.142公里+100米路段,岔路口路段,沿线有加气站,车辆排队加气等候时间长,易发生交通拥堵;143公里至145公里路段,巴扎路段、临街商铺较多,遇到每周日巴扎日,人流、车流比较密集,易发生交通事故;

12.阿热吾斯塘镇省道220线11公里至13公里路段(该路段为阿热吾斯塘巴扎路段,路面行人、电动车、机动车较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13.英塔木镇28公里至32公里+500米处(该路段为英塔木巴扎路段,路面行人、电动车、机动车较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巴依托海镇39公里至41公里处。

14.巴依托海镇578国道173公里+900米处(该路段为巴依托海巴扎路段,路面行人、电动车、机动车较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温馨提示

1.“杏花节”期间县城周边车流量、人流量剧增,如遇交通流量较大时,请服从交通民警现场指挥,自觉排队,耐心等候,依次通行;同时请在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即停即走,不违法停车,避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

2.“杏花节”期间,在带有未成年人和陪同行动不便的老人参加活动时要注意看护,尽量避开过多拥挤的地方,防止参加活动时走散。

3.“清明”时节,驾车扫墓时通过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在驾车出行前,请您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4.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超员、不超速,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5.节日期间,群众及游客遇有盗抢、伤害、纠纷、交通事故及其他需要帮助情形的,可以就近向交通民警、警务服务站、警务服务车报警、求助。

6.遇有突发事件时,请不要慌乱,应当听从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指挥和引导,从安全区域撤离现场。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和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请时刻关注出行道路通行情况提示和天气变化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请自觉维护交通秩序,服从交通民警指挥和疏导,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请各位驾车出游的小伙伴,用微信搜下方二维码,它将会带您去就近停车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