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伊宁县举行“社银合作”一体化签约仪式
2023-03-24   伊宁县零距离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多点可办需求,合理利用银行资源,补充社保经办力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合作办理(或委托办理)社保业务,322日上午,伊宁县社会保险管理局与工商银行、伊宁农商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四家县级金融机构正式签订社银合作一体化协议。

社银一体化是在持续提升社保部门线上线下自主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银行网点人员、设备和网络资源等优势,建立机构筛选、日常指导、考核评价、激励和退出条件等管理机制,广泛开展社保服务合作办理或委托办理,形成以社保自主经办服务为主体、相关机构合作经办服务为补充的一干多支网点化服务格局,着力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保服务圈,共同打造社保和银行一体化便民服务网点,实现社银合作一体化服务模式。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伊宁支行行长郭燕燕说:中国工商银行伊宁支行作为县域内社保卡的主要服务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提供社保卡客户专属服务通道,实行一站式智能化的便捷高效服务,同时我行积极推进线下服务向线上延伸,通过工商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可实现电子社保卡业务查询、认证等多种功能,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将十三项社保业务延伸至银行网点办理后,工商银行伊宁支行将继续坚持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的宗旨,做好各项社保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社保服务质感和温度,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惠民金融服务,全力建设人民满意银行。

伊宁县人社局领导对签约双方就如何更好推进社银合作一体化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伊宁县已有的金融网点内将社银合作一体化做到全面延伸;二要加强金融服务人员的培训,提高服务能力;三要在开展好社保、金融服务的同时,确保所有环节、程序安全运行,使签约双方实现双赢。

伊宁县社会保险和管理局副局长章静说:“‘社银一体化标志着伊宁县社保业务在县级银行营业网点可实现,是继2021年基层服务平台向村级延伸,实现社保服务四个不出村后的又一次服务提升。今后,我局将继续落实中央、自治区放、管、服改革要求,将社保服务延伸至乡镇银行营业网点,着力打造步行‘15分钟社保服务圈,满足参保群众就近办多点办的需求,不断提升社保服务便利化、高效化,使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