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安全生产】伊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
2023-02-15   伊宁县零距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成效,提高教育系统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伊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县中小学消防安全管理负责人、教师骨干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针对校园火灾特点、消防安全形势及做好消防安全管理要点,消防救援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年来校园典型火灾案例,对火灾发生原因、责任追究、火灾背后暴露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火场逃生存在的盲点等进行深入剖析,对如何加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学校内部如何做好防火检查,火灾隐患如何整改,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此外,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向全县各中小学校发放了《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手册》,手册中包含了消防安全标志、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及逃生自救常识等内容,具有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等特点,便于中小学生快速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维吾尔玉其温镇中学消防安全专干王满石说:“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们对办公室火灾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且也掌握了在遇到火灾时具体的一些处理办法以及逃生自救措施。作为学区安全负责人,回去后我将全方位的把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师生,扩大学习的覆盖面,使学生老师受益。”下一步,伊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推进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对消防安全有一个更深层次地了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伊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古尼热木·热依木说:“今天我们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主要对学校内部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传授教师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