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作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适应性培训助力退役军人拓宽就业渠道
2022-12-26   伊宁县零距离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退役士兵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帮助退役士兵转变观念、选准自身方向,学好用好国家、自治区、自治州的系列稳就业政策,提高退役军人迅速融入社会发展的能力。12月23日,伊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座谈会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

2022年度退役的52名士兵中,8人加入了党组织,2人被评为优秀士官,29人被评为优秀士兵并受到了部队的嘉奖,1人荣立个人“三等功”。此次培训从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法律意识、加快从部队到地方的心理转换、引导退役士兵尽早就业等方面入手,同时邀请金融系统、人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向退役军人宣传讲解退役军人贷款及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还对接公安局、伊东工业园区进行现场招聘岗位介绍。

已在村级任职一年的“兵支书”赵鉴权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向参训人员讲述自己退役后在基层一线坚守初心、发光发热的经历。组织部部务委员马云龙详细介绍退役军人进入村级担任村干部的政策,鼓励退役士兵积极投身于基层组织建设。“退役军人要退伍不褪色,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到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中,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找到自己施展才智的舞台,在家乡的建设中再立新功。”马云龙说。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脱下军装依旧要以“兵”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永不褪色的好战士。

伊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精准摸清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力度,让退役军人稳定就业,今年以来,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共计5场次,6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1963个,使伊宁县退役军人就业率达到90%以上。(伊宁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何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