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伊宁县县际和县域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2022-12-12   伊宁县零距离

2月9日上午,伊宁县客运站迎来了恢复运营后的首趟县域班线客车,这标志着伊宁县县际和县域客运班线已全部恢复运营,为全县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各族群众出行提供有力保障。当日,记者来到伊宁县客运站,看到需要往返县际和县域内的乘客需体温检测和扫场所码后,方可进站办理买票、候车和乘车,站内秩序井然。吉里于孜镇居民董海成需要到伊宁市办事,他告诉记者,从进站到坐车都很方便,让他觉得很满意。

乘客董海成说:“到市里面办个事儿,现在坐车特别方便。”

祖力亚尔·木尔扎合买提是伊宁县县城至英塔木镇往返线路驾驶员,今天县域客运恢复正常后,他做好运营相关准备工作,便早早来到客运站排队。线路车驾驶员祖力亚尔·木尔扎合买提说:“我是英塔木镇跑伊宁县的线路车司机,今天刚开通,人也挺多的,我们以后好好跑车,努力赚钱,同时也注意道路安全,把旅客放心送到目的地。”据了解,伊宁县客运站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的要求,强化人员引导,避免人员聚集,加大对线路车驾驶员的督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交通运输环境。

伊宁县客运站工会主席帕孜力·买买提说:“今日客运站内线路车辆有134辆,乘车人数有700余人,县客运站将抓好车辆安全检查工作,提醒驾驶员冬季安全行车,做好群众出行服务。”伊宁县交通局运输科科长张涛说:“12月9日,伊宁县辖区客运班线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工作,让群众可以乘坐线路车辆正常出行,后期我们也将持续做好辖区道路客运市场的安全生产工作,维持好道路客运市场正常秩序,服务好伊宁县出行群众,确保群众旅途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