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民政局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2022-09-12   伊宁县零距离

自疫情发生以来,伊宁县民政局全力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加大困难群众民政救助帮扶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伊宁县民政局明确简化程序、完善措施,扩大范围,聚焦重点、立足需求的救助要求,实行先行救助”“一事一议等措施,建立完善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难群体登记台账,动态掌握其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精准高效做好救助工作。通过线上询问、线下排查,推动民政与乡村振兴、卫健、公安等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主动发现潜在救助对象,开展先行救助,做到应保尽保、应纳尽纳

伊宁县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困境儿童等共1499524051人困难群众救助对象,截止922日,共发放各类困难群众救助资金达12245.5488万元,其中包括:疫情期间对民政救助对象发放保障资金以外,以每人300元的标准共为23506人发放了一次性生活补贴710.82万元;对生活遇到困难的城乡低保户、机构外特困供养人、困难老人、困境儿童、重病重残、留守妇女、生活陷入困境的农民工等11类重点帮扶对象开展了线上服务工作,坚持每日排查每日开展关爱照护工作,为755人解决了44.5万元的临时救助资金;对441名因疫情生活陷入困境的农民工解决了28.3万元的临时救助资金。充分发挥了临时救助备用资金的作用,秉持着发现一个解决一个的原则,该项工作正在持续进行,目前已累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81.6925万元;根据物价的上涨,对24292人已发放8月份物价上涨补贴50.3140万元。

救助资金通过线上办理线上打卡的形式发放完毕,并通过乡镇民政干部、民政协理员、包联干部等基层力量跟踪群众是否得到保障,各项民政救助资金是否到位等。另外,为了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918日前提前发放了10月份的所有保障资金。

伊宁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巴黑拉·托克达尔别克说:我们将坚守在民政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民政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全力以赴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伊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彭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