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党风廉政教育月】伊宁县:为纪检监察“新兵”上好入职“第一课”
2022-07-15   伊宁县零距离

“今天这次座谈会让我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认识更加清晰,对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必要性体会更加深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将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充实自己,砥砺奋进,尽快成长为一名专业过硬的‘打铁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黄攀在座谈会上表态。

7月13日,伊宁县纪委监委把廉洁教育作为岗前的“第一课”,对完成支教任务返岗的13名纪检监察“新兵”开展岗前廉洁教育,把好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第一道关口。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新江听取了返岗公务员支教心得及今后工作打算,并从讲政治、强能力、讲奉献、守纪律等方面为他们上了一堂“廉洁课”。他指出,要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

“作为纪检‘新兵’,我一定严守规矩,加强业务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打铁人’。”伊宁县纪委监委返岗干部马瑞在座谈会上坚定地说道。

据了解,伊宁县纪委监委围绕重要业务、常规工作、重点工具书及文件资料等6项内容精心编制《入职指南》,为切实解决纪检监察“新兵”业务“上手慢、难入手”等实际困难理清思路。

“我们对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了培训计划,根据他们能力特长和专业基础知识,采取‘传帮带’、‘一对一导师制’等方式,助力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实现由‘新兵’到‘精兵’的蜕变”。伊宁县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伊宁县纪委监委将通过以考促学、跟案调训、跟班轮训等方式,让新入职干部在学习中掌握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从新手能手”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