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7月16日相约新疆昭苏 共赴“天马”之约
2022-07-05   央广网

央广网昭苏7月3日(记者敬璐通讯员杨晨巴生)7月的昭苏,风景如画,万马奔腾。7月16日,2022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将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举行。

油菜花田里“骏马奔腾”(央广网发昭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骏马奔腾(央广网发昭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节庆活动以“节前预热系列活动”“开幕式系列活动”“特色体验系列活动”三大部分进行,内容包含首届“天马杯”红歌大赛、“和谐升歌”——花车巡演、“天马踏歌夜”——天马音乐节、“点燃激情”——草原篝火晚会、“做客乡土”——家访民俗、“轻歌马舞”——马术表演、“跃马天山”系列赛马赛事等30项活动。

骏马奔腾(央广网发昭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油菜花田(央广网发昭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昭苏县城(央广网发昭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昭苏县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拥有19个A级景区,其中4A级景区5个,素有“中国天马之乡”“中国褐牛之乡”“中国油菜之乡”和“中国彩虹之都”等美誉,已成为新疆最具开发潜力的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