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集装箱街区:打造潮玩新体验
2022-07-20   新疆日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黑宏伟

7月12日傍晚,记者走进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日月星光小区内的日月天山星光小镇。这是一条由集装箱改成的高颜值网红街区,彩色错层的新潮集装箱商铺排列两旁,行人或拍照打卡,或排队购物。二楼观景休闲露台上,不少市民选择约上三五好友吃饭谈心,缓解一天的疲劳。漫步街区,不仅感受到潮玩的时尚感,更能感受到浓浓的烟火气。

一家名为满米酸奶的店铺门前排起了长龙,这家店推出的自选水果加手工酸奶健康又美味,很受消费者欢迎。乌鲁木齐市民于依依排了十几分钟队后拿到心仪的“酸奶盒子”。“这个吃法很特别,味道也不错。朋友推荐我来体验,果真是个不错的休闲打卡地。”于依依说。

街区的爆火为商家带来更多的客源。“这是该品牌在乌鲁木齐的第一家店,我们开在了集装箱街区,一方面看中的是这里的人流量,另一方面是看中这里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满米酸奶店负责人黄花说,“现在日均有800多单销量,每天晚上我们还会对一天的销量进行复盘、总结,不断增加新口味,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

像满米酸奶这样的品牌首店在集装箱街区共有13家,其中7家属于首创品牌。“集装箱街区以创业社区、夜间经济、特色街区为主体,现有商铺69间、特色品牌39个、品牌连锁店27家。”集装箱街区项目投资方乌鲁木齐正业国资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兴介绍,之所以选择很多品牌首店也是与当下年轻人追求时尚、潮流的风向相契合。当下,年轻化、潮流化正重塑着现有商业格局,集装箱街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消费体验。

集装箱是传统的运货工具,即使与建筑结合,让人想到的也是仓库、工地宿舍等与“高大上”毫不沾边的场景。可就是通过设计后的集装箱,却在近些年异军突起,摇身一变成了新晋网红打卡点。

“之所以将集装箱项目的地点选在日月星光小区,是看中其人流量、基础设施等商业基础。”文兴说。

日月天山星光小镇建设投入了1500万元,街区全长145米、宽18米,占地总面积2610平方米,经营面积1726平方米,是以日月天山与星光小镇为主题打造的一个前卫、时尚的特色商业街,融合了餐饮、娱乐、休闲、购物、观光等多种业态,划分饮食文化、民俗文化、风味小吃、网红打卡等特色区域。

日均人流量3万人次,日均销售额40万元……开业不足一个月,日月天山星光小镇就取得了亮眼的成绩,除了营业额不断攀升之外,还为300余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我们想把日月天山星光小镇作为集装箱街区的试点,如果春夏秋冬四季街区商户运营情况都良好,我们会把集装箱街区进行品牌复制,与一些商家合作推广到更多地方。”文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