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齐参与】民法典宣传月专项答题活动第二阶段今日启动!
2023-05-11   中国普法

今日试题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依法具有监护资格的人之间可以协议确定监护人。协议确定监护人()尊重被监护人的真实意愿。

A.可以

B.应当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财产代管人不履行代管职责、侵害失踪人财产权益或者丧失代管能力的,失踪人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变更财产代管人。财产代管人有正当理由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变更财产代管人。人民法院变更财产代管人的,变更后的财产代管人()请求原财产代管人及时移交有关财产并报告财产代管情况。

A.有权

B.无权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法人以其()财产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A.全部

B.部分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民事主体依法享有物权。物权是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

A.所有权、占有权和担保物权

B.所有权、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以对话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其内容时生效。以非对话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到达相对人时生效。

A.相对人听到

B.相对人知道

昨日答案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由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

(一)配偶;

(二)父母、子女;

(三)其他近亲属;

(四)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但是须经被监护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

A.(一)(二)(三)

B.(一)(二)(三)(四)

答案:B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下落不明满(),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该自然人死亡。

A.四年

B.二年

答案:A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秉持诚实,恪守承诺。

A.诚信原则

B.自愿原则

答案:A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耕地的承包期为()。草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七十年。前款规定的承包期限届满,由土地承包经营权人依照农村土地承包的法律规定继续承包。

A.五十年

B.三十年

答案:B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A.自动续期

B.应申请续期

答案:A

民法典宣传月

专项答题活动介绍

▼▼▼

一、活动时间

51日至30日(共计30天)

二、活动平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各地方普法微信公众号矩阵

三、奖项设置

个人优胜奖:共计10500名,奖品为每人20元人民币手机话费。

四、竞赛规则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每10天为一个阶段。活动期间每天推出5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一个阶段抽取3500名个人优胜奖,累计7天全部答对当天题目者可获得该阶段优胜者电子证书,同时获得该阶段抽奖资格,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随机抽取。每个阶段的获奖名单均于该阶段活动结束后第二日公布。

五、参与办法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民法典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答题步骤


六、特别提醒

1.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这样才能拿到奖品。

2.答题前,请在答题首页选填相关信息,以便统计。

赶快转发给亲朋好友

一起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