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犁经济看亮点】吐鲁番于孜乡:乡村企业加紧生产赶订单
2022-12-22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彭柯欣杨雪松)近年来,伊宁县吐鲁番于孜乡瞄准方向,鼓励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培育特色品牌,提升乡村经济活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12月16日,在伊宁县奴尔库提食品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将黄冰糖脱模、打包,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伊宁县奴尔库提食品加工厂主要从事冰糖的生产、加工、销售、运输,目前日产量达100箱。食品加工厂的发展,促进了小微企业振兴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

吉里于孜镇上肉孜买提于孜村村民米娜娃尔·阿布来提江在食品加工厂已工作3年了,她说:“在这里上班很开心,工厂离家挺近的,也不耽误下班照顾孩子,我很满意。”

食品加工厂法人毛力旦·哈帕尔说:“目前工厂有15名员工。12月份以来,已销售冰糖1000余箱,这些产品基本在疆内销售,现在每天都在加紧生产赶订单。”

“接下来,食品加工厂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加快生产,带动更多周边村民就业,让乡亲们的腰包鼓起来。”毛力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