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天鹅之恋”冰雪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2022-12-27   伊犁新闻网

12月23日,在位于伊宁县英塔木镇夏合勒克塔木村的天鹅泉湿地公园内,200多只疣鼻天鹅、大天鹅和成群的野鸭在水中嬉戏,引来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观赏、拍照。

游客与天鹅互动。赖宇宁

当日,伊宁县第四届“天鹅之恋”杏乡冰雪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开幕,标志着该县今年的冰雪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冰雪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20232月,包含冰雪项目体验、特色民俗体验、体育赛事、雪地摩托拉力赛、雪地竞技活动、夜间滑雪、赛马邀请赛、姑娘追、斗鸡、写春联送“福”字、品美食等系列活动。

本届旅游节将各类民俗文化与冰雪主题相融合,精彩纷呈、亮点繁多。欣赏天鹅雍容高贵的优美身姿,体验妙趣横生的冰雪项目,感受各具特色的民风民俗,品尝色味俱佳的传统美食,这将是各族群众共享冰雪文化旅游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

伊宁县依托旅游兴州战略,坚持政府搭台、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原则,旨在把“天鹅之恋”杏乡冰雪文化旅游节打造成集参与性、观赏性、购物性、综合性、创新性为一体的冰雪盛会,激活冬季旅游市场经济,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持续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助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办节富民、旅游兴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