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伊宁县设立车辆缓冲区 全力做好货车保障服务工作
2022-11-23   伊犁新闻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伊宁县严格落实道路运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货运车辆来往较多的区域设立了车辆缓冲区,全力做好货车保障和服务工作。

近日,笔者在伊宁县纺织产业园附近的车辆缓冲区看到,医护人员有序地为货车司机做核酸采样。来自公安、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开展疫情防控和交通查验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这里每天出入伊宁县的货车500辆(次)左右。由于卸货、装货车辆多,工作人员会详细询问暂时滞留的货车司机的困难诉求,为他们解决饮食、日常所需物资和车辆维修等方面的问题。在货运车辆装卸完货物,确认驾驶员有明确目的地后,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将车辆送到指定的路口。

货车司机郭卫江说:“车子出现故障时,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安排维修,我们进出伊宁县挺方便的。”

伊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速公路管理中队指导员张晓虎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伊宁县纺织产业园缓冲区主要分为州内车辆和州外车辆两部分,将州内和州外驾驶员分开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互不接触。“在驾驶员生活保障方面,我们专门联系餐厅和超市,移动配送餐饮和生活物品,确保驾驶员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对发生故障的车辆,我们联系维修人员前来修理;对需要加油加气的车辆,统一由专车一路陪护。”张晓虎说。(通讯员再努拉杨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