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伊宁县: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助力产业提质增效
2023-02-07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杂米拉)近年来,伊宁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路径、提高招商质量,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1月30日,笔者走进伊宁县纺织产业园,看到各个厂房机械飞速运转,工人们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呈现出活力十足、生机勃勃的景象。伊宁县纺织产业园依托全球最大的家纺产业集散地——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实现东西协作、同步发展。园区规划总面积20平方公里,设有纺织加工区、织造加工区、家纺成品区、贸易区、生活服务区等功能板块,产业园一期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建成标准化厂房和配套设施约45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纺纱、织造、家纺、服装等各类企业20多家,其中一半来自江苏南通。企业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多亿元,吸纳就业5000多人。

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通过招商引资落户伊宁县纺织产业园,该公司由江苏南通创程纺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以生产气流纺优质高支纱为主,公司总投资2亿元,建设20万锭规模高支纱生产线,与园区坯布织造企业形成上下游产业链。

“通过援疆干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公司员工的努力,2022年的营销收入接近2亿元,解决就业150人左右。”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辉说,公司计划在原有生产规模20万锭的基础上,争取再扩大20万锭,到2023年年底,年产量增加到1.5万吨左右,销售收入近4亿元。

一年前,家住伊宁县的古丽孜娜·金依斯和丈夫应聘进入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气流纺的挡车工。通过自身的努力,古丽孜娜已从纺纱新手成长为劳动能手。去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工资待遇也逐步提高,一家人生活越过越好。

古丽孜娜说:“以前我们夫妻在外打工,每月收入有2000至3000元,来这儿上班一年多了,工资在8000到9000元,工资增加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

据了解,2022年伊宁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8.5亿元,同比增长33.7%。下一步,伊宁县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加大补链、延链、强链招商力度,加快培育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招商工作机制,提升招商服务能力,大力开展小分队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协会招商等,着力引进一批创新型项目、基地型项目、补链型项目、终端型项目,力争全年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