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百日招商”行动再动员
2020-07-02  

今年以来,伊宁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工作的第一动力,科学谋划、强力推进。自4月底启动“百日招商”专项行动以来,组织了11个招商小组33人次分赴上海、江苏、浙江、福建、陕西等地招商,主动出击、敲门招商,收集了大量项目信息,并有部分项目陆续签约和落地,为经济发展增添了后劲。为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近日伊宁县经济工作指挥部组织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听取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

会上各招商小组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经验、共享信息、建言献策,并对当前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形势做了深入分析,从序时进度看“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压力较大,与全疆及州直各县市竞相争先的态势还有差距,在工作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方面还有待提升。

就下一阶段的招商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释放稳定红利,抢抓“丝绸之路经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国家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重要机遇,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招项目、建项目。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存量和增量。全力做好现企业和项目的服务,深入调研实时跟踪项目进展,帮助指导企业查找发展存在的瓶颈,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落实28项经济社会发展扶持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开足马力,达产达效。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增量,明确“谁去招,招什么,怎么招”的问题,深入分析我县产业发展现状和资源优势,做到定位清晰、门槛清晰、对象精准、服务到位。始终保持强劲势头,各招商小组要克服一切困难,不停歇、不退缩,保持“跑断腿、磨破嘴”的精神,注重挖掘项目信息,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做到有备而去、有获而归。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县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为企业争取产业政策,对已签约落地的项目开展“保姆式”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口碑,形成以商招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