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南通援疆干部节日招商 一天三个项目签约落地
2020-05-03   南通援疆进行时

5月2日上午11点18分,伊宁县援疆楼三楼会议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南通棉腾纺织品有限公司、伊犁卓万服饰制造有限公司、南通市双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分别与伊宁县伊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签下了企业投资意向书。伊宁县委副书记、南通援疆工作组组长张华、伊宁县委常委、南通援疆工作组副组长张迎春、伊宁县政府副县长孟涛出席了签约仪式。

2020年州级下达伊宁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任务50亿元,面对严峻的招商任务,伊宁县委决定由援疆干部牵头,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明确招商重点和目标任务,并对招商任务进行分解细化,配齐配强招商人员。组建17个招商小组,分别由县领导牵头任组长,部门领导任副组长,每个小组抽调至少两名相关人员组建产业招商小组。同时专班下设若干保障组:基础资料组、劳动力保障组、平台建设组、政策研究组、优化服务组、宣传推介组,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建立小组日碰头、信息周汇总、半月一讲评、一月一考核的工作推进机制,有效加强过程控制。在组建招商小组的基础上,伊宁县制定了“百日招商行动”方案,从4月20日至7月底集中开展“百日招商行动”,瞄准重点区域、主动出击、强势推进、精准招商。伊宁县有关部门主动联系南通相关部门和产业园区,了解当前相关产业发展动态,对接招商引资的优质资源。结合专项债项目申报梳理40个招商引资储备项目,开展项目建议书编制;修订完善招商手册、起草产业招商专题片拍摄框架;建立在外能人数据库和全民报送项目信息线索机制,拓宽项目信息来源,不断完善招商基础性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提升招商引资成效。

在经过多轮洽谈后,三家企业终于在五一假期期间成功签约,吹响了伊宁县招商引资的号角。企业家们表示,将抓紧时间进行公司注册、设备采购,早日进驻园区。张华副书记要求,园区要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县领导每人对接一个项目,及时解决企业进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入驻企业要完善投资计划,确定推进的时间表,争取早日投产运营达效。他希望企业家们也能介绍一些企业家朋友来伊宁县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