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推介项目简介
2020-04-06  

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庆华)是中国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股份制公司,是一家集煤炭开采、煤制天然气、煤炭分质综合利用为一体的新型清洁能源企业。于2009年4月入驻新疆伊犁,同年完成注册登记,并在伊犁州伊宁县伊东工业园规划建设55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下设伊犁庆华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煤矿)、伊宁县庆华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全资子公司;协管中国庆华11家子公司,主要有庆华集团新疆和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庆华集团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庆华集团霍尔果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疆庆华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新疆庆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目前在职员工2300余人。

新疆庆华煤制气项目是国家“十二五”期间批复同意建设的国家级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 2010年6月获得国家发改委“路条”并同意开展前期工作;2010年7月项目建设用地获得新疆国土资源厅批复;2010年10月水资源论证报告获得水利部黄河委员会批复;2010年11月环评获得环保部批复;2012年7月该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批复。

园区总用地约13303.25亩,生产用地4762.5亩,一期生产用地1178.1亩,整个园区绿化面积6877.5亩。其中5538.17亩已办理土地证,其余用地已与政府签订租赁合同,获得土地使用权,主要用于道路、绿化等其他用途。

项目总规模为年产煤制天然气55亿立方米,分期建设,其中一期规模为13.75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于2010年5月开工建设,2013年12月建成投产,并正式向西气东输管线供气,截至目前已累计输送优质天然气48.74亿立方米。

煤制气一期项目完成投资125亿,其中主体完成投资85亿元,输气管线、输电、供水等辅助配套工程完成投资40亿元(按照55亿m³/年一次性配套)。

新疆庆华始终秉持“绿色、安全、高效”的发展理念,牢记“产业援疆、项目固边”的神圣使命,煤制气一期项目圆满完成了国家清洁能源、新型煤化工行业示范任务,在促进国家清洁能源发展、维护能源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招商推介项目:

1.新疆庆华煤制天然气一期工程升级改造调峰联产乙醇项目

2.新疆庆华煤制天然气工程二、三期调峰储能联产化工产品示范项目

3.新疆庆华煤制天然气工程管状带式输送机项目

4.新疆庆华危废处理中心项目

5.新疆庆华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综合利用工业废渣生产水泥和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