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招商引资重点方向
2020-02-08  

江南”之美誉的伊犁河谷中部,总面积6153平方公里。交通区位优势突出,距霍尔果斯口岸90公里,到机场20分钟,县域内已形成高速、国道、省道为干线的交通网络,已建成7条铁路专用线。劳动力资源丰富,有近万名富余劳动力接受了岗前培训和基本技能培训。园区平台完善,近年来持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投入,园区道路、供排水、污水处理厂、绿化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援疆助力,对口支援单位江苏省南通市,是有名的“纺织之乡”“建筑之乡”,充分发挥在园区打造、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成熟的经验。自然资源丰富,已探明具有开发价值的煤、金、石英砂等27种矿产资源,其中煤炭远景储量100亿吨,黄金远景储量为250吨,全县森林覆盖率12.3%,是伊犁河谷久负盛名的“塞外粮仓”、重要的畜牧业基地和瓜果之乡,气候温和,降水丰富,生态宜居宜业。

重点围绕纺织服装、农产品精深加工、旅游和商贸物流、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现代煤化工等产业开展招商。纺织服装产业以轻纺产业区为依托,大力引进外向出口型服装服饰加工、坯布织造、鞋帽、箱包、手套、家用纺织品等劳动密集型项目及相关配套项目,完善和延伸产业链,培育“百亿级”产业集群。农产品精深加工依托纯天然、绿色、无污染农林牧资源,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辐射带动强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特别是牛羊肉精深加工、特色林果深加工、特色药材、食品加工和乳业等产业项目。旅游业重点围绕托乎拉苏“黄金草原”、弓月古城遗址、英塔木天鹅泉,加大景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文化、运动休闲、农业观光等为主的旅游项目招商。商贸物流业充分发挥伊宁县交通区位优势,加大物流配送、汽车贸易、第三方物流、冷链物流、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等商贸物流项目招商。现代煤化工依托新疆庆华年产55亿立方米煤制气项目,加大煤化工下游产业链招商,着力打造新型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及其配套产业集群。新型建材产业依托丰富的石英砂、石灰岩矿、花岗岩矿等资源,加大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建筑陶瓷、绿色节能建材、环保建材和装配式建筑构件项目的招商。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围绕农机组装、建筑模具、农作物移栽机械等项目开展招商。